订阅党报是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要求
2021-11-24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订阅党报是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要求

人工智能朗读: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报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认真积极落实党报订阅工作,才能夯实筑牢加强这个主阵地,我们党才能牢牢掌握话语权。订阅党报不积极、打折扣,也是意识形态工作松懈大意的表现,其后果说严重点,就是在削弱、破坏党的意识形态主阵地。

订阅党报积不积极,能够印证对党的声音上不上心。“一天不读报是缺点,三天不读报是错误。”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受到社会不良风气和错误思潮影响,“只看手机,不看党报”、“只谈八卦,不讲政治”,有的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用“党报无用论”“党报过时论”等谬论来掩饰错误行为,殊不知,这些人已经陷入意识形态误区,执迷不悟,迟早要出问题。

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党报意识形态“定盘星”的定位始终不曾动摇,党报传递中央精神、发布权威信息主渠道的功能不可代替。越是乱云飞渡,越是需要党报引领舆论、廓清迷雾、明辨是非、指明方向,越是需要坚持订阅党报,跟紧思想动员和舆论引导的主心骨。互联网时代,党报等主流媒体影响力不仅没有丝毫削弱,反而在众声喧哗的杂音中更彰显出“定音锤”的强大力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特区报》记者、编辑活跃在舆论引导、舆论斗争最前线,把握疫情防控大局,通过党报全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的官方疫情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深圳防控疫情的各种政策措施和有力举措,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事实证明,党报这类党领导下的媒体,有意愿、有担当、有能力,展现了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传递和彰显着巨大的社会价值。事实上,所谓“党报无用”“党报过时”这些谬论歪理,绝不可能出自常看党报的同志口中,恰恰是那些不看党报、与党离心离德的人才会以此文过饰非。

订阅党报是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有必要沉下心来,拿出专门的时间阅读研究党报文章,接受党的教育,这是加强学习尤其是思想政治学习的不二途径,也是讲政治、讲党性的应有之义。

党报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宣传党的主张,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也必须无条件、不打折扣地订阅党报。眼下,党报订阅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各级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拿出高度政治自觉,积极响应,保障党报这一党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工具发挥实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