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科技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深圳累计建成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迈入全国第一阵营
2021-11-24 07:29
来源: 深圳晚报

优必选科技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深圳累计建成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迈入全国第一阵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深圳优必选机器人工业设计中心入选。截至目前,深圳已累计建成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总数与杭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一同位居全国第一阵营。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信部认定,工业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代表我国工业设计最强创新能力和最高先进水平,是国家对工业设计中心的最高认可。自2013年起,工信部按照“两年一批”的规定开展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认定。

据介绍,优必选科技较早成立了机器人工业设计中心,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工业设计流程,立足工业设计专业领域,服务和支撑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开发迭代满足用户体验的智能机器人产品。通过引进和培养设计领域高水平人才,公司重点打造拥有更高业务水平和更强创新设计能力的设计团队,建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工业设计高质量平台,并协同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工业设计水平。2019年,优必选机器人工业设计中心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第三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为了让工业设计与创新科技相结合,优必选科技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服务于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目前在智慧防疫、人工智能教育、智慧物流、智慧康养等多个领域实现应用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优必选防疫机器人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中国、美国、日本、荷兰、卢旺达等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以连续作业和“无接触”等优势,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