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在港掀观影热目前人气排行第二
2021-11-24 0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长津湖》在港掀观影热目前人气排行第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索有为魏华都)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自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以来,掀起观影热潮,目前人气在香港排行第二。

《长津湖》在港上映初期曾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近一周以来影片仍热度不减,平均每天排片超过150场。有关注香港电影市场的网站23日显示,目前《长津湖》人气排行第二,仅次于香港传记电影《梅艳芳》。记者查阅售票情况发现,《长津湖》未来3日部分场次显示“满座”或只有少量门票。

香港湖南青年会、新社联全心全义青年义工队、香港陕西青年会等青年团体日前组织“《长津湖》百人观影活动”,近140名香港青年到尖沙咀国际广场英皇戏院观看《长津湖》。

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孙秀祖表示,《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段历史,一段每个中国人都要铭记的历史。香港湖南青年会组织此次活动,是希望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朋友回顾那段历史,让大家明白正是因为有了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无私付出,才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也才有了如今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虽然历史已经远去,但我们不应遗忘,革命英雄永远值得铭记。

香港陕西青年会副主席尚海龙表示,观看电影也是一种爱国行动,他们通过观影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有观众撰写影评称,在看《长津湖》的同时,像上了一堂历史课,各个年份、战役、将领等也都交代得很清楚,很中肯。(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