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荒”暂缓!这种车卖爆了,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工信部也“力挺”
2021-11-23 14:27
来源: 央视财经

“芯荒”暂缓!这种车卖爆了,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工信部也“力挺”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在市场里走访了一圈发现,多家汽车4S门店都没有现车在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相比而言,目前燃油车的提车周期普遍比新能源车更长,因此,不少着急提车的消费者,都把目光转向了新能源汽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3万辆,环比增长12.5%和7.2%,同比增长均为1.3倍。

市场及政策双驱动车企用“芯”向新能源汽车倾斜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深受芯片短缺拖累的汽车行业,产销量整体呈现下行态势,但新能源汽车却逆势上扬,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汽车行业和车企,又在进行着怎样的转型和调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