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畅享快捷班次!深圳地铁4号线“半程加班车”全面推广
2021-11-23 14: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错峰出行畅享快捷班次!深圳地铁4号线“半程加班车”全面推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莹莹)港铁(深圳)自11月15日推出“半程加班车”服务,收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反馈。据悉,11月24日起,港铁(深圳)4号线继续提效,利用早、晚高峰结束后的回场空载列车,于工作日平峰期加开15列半程加班车,周末加开4列半程加班车,运能提升3.1%,预计惠及乘客近万人。这也是4号线继11月15日推出“半程加班车”之后再次升级,为错峰出行的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

据了解,11月24日起,4号线将“半程加班车”全面推广至平峰时段。重点服务区间为牛湖站至龙华站方向,工作日平峰时段9:49-10:20分,加开7列半程加班车;晚间时段19:44-20:53分,加开8列半程加班车;周末期间因回程客流较为密集,在21:57-22:56分,加开4列半程加班车。这也是在15日半程加班车推出之后再次加码,提高地铁运能。

“半程加班车”服务全面上线后,4号线工作日全天的半程加班车共加开26列,周末全天的半程加班车共加开15列,全线列车运能提升超过5.5%。针对此次推出半程加班车的服务,车站将以告示、广播等方式告知乘客,请乘客留意“半程加班车”的服务终点站,提早计划行程,畅享便捷的轨道交通生活。

港铁(深圳)副总经理-运营姜宜荣介绍,继11月15日推出晚间“半程加班车”后,收到广大市民正面反馈,公司继续挖潜提效,利用早、晚高峰后列车回车辆段的空载运行列次,推出平峰时段的“半程加班车”服务,为市民错峰出行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