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18支义务消防队切磋“武技”
2021-11-23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18支义务消防队切磋“武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斌)来自凤凰街道辖区各社区、重点单位、工业园区的18支义务消防队伍各自经历了半个月的赛前培训和演练,于11月19日,在东坑社区公园广场开展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活动,切磋消防“武技”,一比高下。

本次“大比武”活动,共设置了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5个项目。现场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娴熟地甩水带、接分水器、连接两盘水带和水枪,快速冲到终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团队项目中,各个参赛队队员顽强拼搏,快速完成甩水带、接水带、出水打靶等动作,配合默契,展现了他们过硬的业务技能。经过紧张角逐,塘家社区代表队和汇业科技园代表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通过“大比武”,不仅向居民群众直观展现了街道各专兼职消防队伍的火灾扑救能力,还为各支队伍相互学习、寻找差距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处置灭火救援的能力和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