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尾社区第一书记麦逢清扎根轨道13号线车辆段项目攻坚纪实
2021-11-23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塘尾社区第一书记麦逢清扎根轨道13号线车辆段项目攻坚纪实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业主给麦逢清(右二)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洁纯 文/图)“妈妈马上就回去陪宝宝了,宝宝要乖哦。”挂完电话,塘尾社区第一书记、轨道13号线企业安置组副组长麦逢清继续投入在轨道13号线车辆段综合开发项目攻坚工作中。

一年多来,加班加点对于麦逢清来说是家常便饭。在攻坚轨道13号线车辆段综合开发项目期间,麦逢清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舍小家顾大家,勇担重担,争做新时代“答卷人”。

用真情融化“坚冰”

勤奋踏实赢认可

11月2日下午,两名企业代表来到塘尾社区工作站,将一面写着“春风化雨 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麦逢清手上,感谢她帮助促成谈判签约。

像这样的场景不在少数,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麦逢清的感激之情。在与相关权利人沟通过程中,不少权利人对政策信息掌握程度不对称、对搬迁补偿安置标准期望值偏高,导致彼此间存在“坚冰”。在清租过程中,部分商户对补偿方案不理解,不愿签约。麦逢清认真研究政策,多次邀业主会谈,详细讲解搬迁补偿方案,每一个环节都公平、公正、公开。少数“二手房东”由于不满补偿方案,强烈抵制清租,并私下组建“攻守同盟”。她以讲政策、交朋友、拉家常等方式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成搬迁补偿协议签署。

勠力同心齐“上阵”

跑出项目“加速度”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在推动轨道13号线项目攻坚过程中,麦逢清清楚知道,只有团结组员,同心协力,时刻保持“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才能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88岁的邵先生是一家港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内部股权结构复杂,股东分散各地,决策程序复杂耗时较长,麦逢清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往返国土及档案部门核实情况,寻找十余处厂房供企业选择。经过长达10个月的沟通协调,最终该企业签署搬迁补偿协议。

以麦先生为代表的集资物业因对搬迁补偿方案不满意,经过前期长达一年的谈判仍无法签订补偿协议。了解情况后,麦逢清在攻坚组组长的带领下,主动接下这个“烫手山芋”。她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集资人讲解相关政策及补偿方案,在发现条例有不利权属人的情况后,她以此为突破口,打电话给权属人分析利弊。经过她的不懈努力,最终仅用了三个星期全部谈妥,成功签约。

忘我奋战践初心

真心真情解民忧

好消息纷至沓来,尽管脸上满是疲惫,但只要一想到项目建设能给塘尾社区带来发展机遇,麦逢清就兴奋不已。

在协调原村民麦先生家庭搬迁补偿事宜时,因其子女对股份分配僵持不下,搬迁补偿协议一直无法签署。麦逢清多次走访,并同时邀请麦先生子女到指挥部座谈,以亲情血缘关系为纽带,以真心真情打动四位受让人,解决了困扰四兄弟多年的家庭矛盾,推动搬迁补偿协议签署。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麦逢清用“踏穿鞋底、磨破嘴皮”的毅力,用脚步丈量社区的路,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她表示,第一书记这个身份对她来说是信任,更是责任。她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将塘尾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