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圳社区纪委督查发力 助力文明创建扎实有效开展
2021-11-23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长圳社区纪委督查发力 助力文明创建扎实有效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范钰琼)记者采访获悉,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针对社区商铺超门限经营、乱摆放严重等问题,特别制定“六乱一超”巡查整治机制,积极开展各项整治行动。社区党委委员带队,每日包点到人开展巡查整治,社区纪委不定时督查,督促工作人员每日到岗到位、确保巡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您好,我们是社区纪委工作人员,这把椅子属于超门限经营,麻烦摆进去……”督查工作中,纪委工作人员遇到“六乱一超”现象便现场与商家沟通,做到立行立改。就如何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六乱一超”工作这一问题,社区纪委负责人表示,深入一线开展督查,不能只是督查,还要实地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多走动多提醒,让商户形成习惯,让巡查人员感受到监督。

对此,纪委工作人员采取“监督+整改”同步走形式,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在避免与商户发生争执的前提下带动违规商户自查自纠,自觉整改。同时,在查岗查人的基础上,督查各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对于未严格按照要求整改的问题,及时告知巡查人员,并一同参与二次整改工作,防止反弹回潮。

自8月份开展“六乱一超”巡查整改工作及10月底开展长凤路专项“摘牌”整治行动以来,长圳社区纪委共开展不定时抽查工作50次,督查到离岗人员9名,发现违规充电、小广告乱张贴、店铺门前乱堆放、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8宗,未整改事项3宗。各项问题在反馈至巡查工作人员后,均得到有效整改。通过社区纪委督查发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纪律作风从“松而散”到“严而紧”转变,整治痛点、难点问题被进一步解决,社区居民都看到了“家门口”的变化,对此赞不绝口。

据悉,长圳社区纪委将持续发力开展好督查工作,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的履责不到位、贻误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从严查处问责,以督促行、以督促改,以铁的纪律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确保长凤路顺利“摘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