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清退14名博士生:即将超过最长学习年限
2021-11-23 08:31
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清退14名博士生:即将超过最长学习年限

人工智能朗读:

又有博士生要被高校清退了。记者11月22日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该校拟对即将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20名研究生作自动退学处理,其中14名为博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公示截图。

11月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拟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退学处理的公示》。公示名单显示,共有20名研究生被列入了拟清退名单,其中博士生14名,硕士生6名。拟被清退的14名博士生均于2014年入学,所读专业为国民经济学、金融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刑法学等。拟被清退的6名硕士研究生来自金融学、国际法学、公共管理、法律(法学)等专业,有4人是2018年入学,2人是2017年入学。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管理规定,博士生学习年限最长不得超过8年,硕士生学习年限最长不得超过基本学制2年。这意味着这20名研究生的最长学习年限是到2022年,超过最长学习年限仍未毕业,予以退学。该校研究生院在公示中表示,因所在培养单位经多种途径无法联系上学生本人,现进行网络公示。公示期满后仍无反馈者视为自动放弃,将在达到最长学习年限后,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16日—12月15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