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生效87个寒冷黄色预警!深圳今早出门究竟有多冷?能穿多厚穿多厚
2021-11-23 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深圳天气、广州日报

广东已生效87个寒冷黄色预警!深圳今早出门究竟有多冷?能穿多厚穿多厚

人工智能朗读:

“小雪冷空气”有点东西!22日一早,广州就冷出了冬天的感觉,北风加小雨,8时气温只有13.8 ℃,比昨天同一时间下降6.2 ℃。对早上出门的街坊来说,寒气扑面,一日之隔仿佛由夏入冬。目前广东全省已生效了87个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而冷空气还在继续南压。注意防寒保暖!

深圳天气

22日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沿海高地和海区仍有6-8级阵风,大家记得收好阳台、室外物品,关好门窗,注意防风。

23日白天渐转多云,可见阳光,风力减弱,气温12-19℃,早晚寒凉,及时跟着体感增衣。

24日晴天干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日温差加大,早晚寒凉;25-29日干燥天气持续,气温逐日回升。

今冬第三次寒潮影响还在持续。22日大风降温天气推进到了华南,广东、福建等地气温打对折,多地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接近30℃一下子跌至15℃左右。

但此轮寒潮的气温最低点还未到来,今天才是真正的寒!冷!暴!击!

中东部多地气温将集中创新低,天气寒冷程度将超过上轮寒潮。

中国天气网推出最新全国冰冻线地图,来看看今早出门你家究竟会有多冷。

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北京、上海、合肥、南京、杭州、南宁等16个左右省会级城市或直辖市气温将创下立秋来新低!

最为寒冷的要数西北、东北区域,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西宁最低气温会降至不足零下10℃,尤其是黑龙江部分地区22日依然是风雪交加,这样的天气下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华北、黄淮一带22日早气温继续冲低,北京(-5℃)、太原(-8℃)、石家庄(-3℃),都将是入冬来最冷早晨,出门要继续全副武装好哦~

江南、江淮22日早会感受到冰冻带来的冲击合肥、南京等地气温都可能将跌至0℃或以下,上海、杭州、武汉气温2℃左右早上出门也是寒意十足。

华南一带明早最低气温将只有10℃出头,像福州气温只有10℃,广州、南宁气温11℃,华南小伙伴们的风衣外套终于可以穿起来了。

不过,扛过22日最冷的早晨时段后,22日白天起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开始逐渐回升。25日时,全国大部最高气温将回升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但最低气温仍将偏低。

本周内,中东部大部早晨都会是明显偏冷的状态,早起出门的小伙伴们还是要多穿一点哦!

看过了气温,我们再来说说未来几天的雨雪天气。21日白天,黑龙江东北部一带降雪强劲多个站点出现了暴雪甚至是大暴雪。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上述地区仍会有大到暴雪,需防范强降雪和新增积雪的不利影响。


不过,随着冷涡和气旋系统东移,黑龙江一带的降雪也将逐渐减弱,24日减弱为小到中雪,25日降雪基本结束。

不过,不要以为雪停了它的影响也就结束了,预计未来两天,东北一带的气温都会维持在偏低状态,积雪难以融化,仍要警惕灾害天气的发生,外出时需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

在牧区,牧民需及时修理或重新搭建圈棚并注意饲料补给,谨防牲畜掉膘。

展望后期,东北一带还会有明显的升温,因此也要注意冰雪融化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最后总结一句话:能穿多厚穿多厚!这才是对寒潮最基本的尊重!

(广州日报记者叶卡斯、陈忧子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