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些天深圳人都去这个地方了……一半是书山,一半是花海!
2021-11-22 09:55
来源: 深圳发布

听说,这些天深圳人都去这个地方了……一半是书山,一半是花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书展启幕

11月20日上午,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启动。



本届书展围绕第22届深圳读书月“打开一个新视界”的年度主题全新亮相。两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为市民奉上一场名家齐聚、新书荟萃、视野开放、全景联动的书香盛宴。




深圳书展为喜爱读书的深圳人搭建了阅读空间




书展主会场位于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以及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光明大仟里购物中心外广场共7个分会场。主会场将举办露天盛会,横跨两个周末,持续至11月28日结束,中心书城主会场的书展夜市每日开放至晚10点。




据了解,作为一年一度的购书狂欢节,本届书展共设立318个出版社展位,邀请102家出版社,设摊展销精品图书种类22.3万、数量120万。



走!去莲花山看簕杜鹃花展

11月20日至12月10日,2021年深圳簕杜鹃花展盛大来袭,再次与市民相约莲花山公园。本次花展以“千园生态,万象生活”为主题,布展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为城市花集、城市花园、未来花园、精品花园、文创花集五个展区,通过天马行空的创意设计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展现了簕杜鹃千姿百态的美丽。其中,福田“共生”花园荣获2021深圳簕杜鹃花展金奖。

莲花山公园,2021深圳市簕杜鹃花展如约而至


城市花园单元由全市12个区联手打造,各区以园区内自然生态景观为创作平台,用鲜花造景,打造特色花园。福田花园以“共生”为设计理念,聚焦人文、自然,展现中心城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状态,通过布景芒草区、沙漠区、旱生区和雨林自然景观,环绕在“共生”花园四周,延伸室内空间,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市民游客在有限的空间中欣赏更丰富的植物和更多元的自然环境风貌。


“共生”花园



花展中的文创花集,今年在深业上城的小镇北街举办,汇聚了深圳各行各业的手作艺人、传统匠人、创客……30+创意摊位现场分享作品和美物,一起玩出年轻人的姿态。






在这里,有陶艺制作的各种原创设计美物,专注绿植花卉高质量、高规格的花艺,符合年轻人审美方向的插画文创,以及咖啡师现场制作手冲咖啡等,给大家带来别样的视觉享受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特调的惊喜。


今年的簕杜鹃花展主会场为莲花山公园,分会场在全市多点开花。莲花山公园东南门、西门、东北门三个停车场于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公园根据工期要求临时关闭停车场。为进一步加强花展交通管控,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深圳交警进一步加强莲花山公园周边道路巡逻管控。簕杜鹃花展期间,红荔路、新洲路、莲花路、彩田路一律不允许社会车辆停放,交警部门将安排拖车在莲花山公园周边重点路段值守,及时清理拖移违停车辆。







此时的深圳,早已变成花开似海,市民随时可以感受到冬日的浪漫。香蜜公园的山顶玫瑰园也在浪漫盛开,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橙黄色的“果汁阳台”、粉紫色的“蓝色风暴”、朱红色的“绯扇”……公园里,道路边,大街小巷,粉纸扇、美丽异木棉、翠芦莉、粉纸扇、黄槐争奇斗艳,这个冬天与姹紫嫣红撞个满怀吧!

2021深圳簕杜鹃花展

地点:深圳莲花山公园(东北门)

门票:免费

公交:

东南门&南门:关山月美术馆站和莲花山公园站

西门:商报社站

东北门:公交大厦站

地铁:

少年宫站:F1口可到公园市民中心入口;E口可到南门

莲花西站:A出口,可到公园南门

温馨提示:

①花展期间公园客流量较大,建议科学选择观展时间,避开客流高峰期,同时,莲花山公园东南门、西门、东北门三个停车场于2021年11月1日至30日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公园根据工期要求临时关闭停车场,建议绿色出行。

②疫情防控:请市民戴好口罩,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疫。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