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一堂课”阅读活动在宝安启动
2021-11-22 07:13
来源: 晶报

“一本书·一堂课”阅读活动在宝安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叶宇星 叶虎)“悦”读经典,品味书香,传承文明。11月20日,由团市委、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指导,宝安团区委主办的第22届深圳读书月“一本书·一堂课”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在宝安青少年宫拉开帷幕。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和作家学者、师生代表等共同开启红色阅读之旅。

为大力培养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此次红色阅读活动联合全国各大出版社并邀请知名作家评审,从全国各地推荐的近500本(套)青少年红色好书中,甄选出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当天的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了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这些书单中既有党史读物、红色文学、儿童绘本,又有革命英雄、科学家等励志人物故事,还有脱贫攻坚、防疫一线等的感人故事。

当天,由青少年阅读写作推广专家谢晨,儿童文学作家郝周和严爱慈主讲的红色主题阅读分享会也在宝安青少年宫开讲。作家学者们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分享推介《林海雪原》《东江纵队》等红色主题书籍,带来生动而又励志的红色课堂。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