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纵论大湾区 影视的机遇与挑战
2021-11-22 07:06
来源: 晶报

大咖纵论大湾区 影视的机遇与挑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严佳颖)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在电影产业的融合发展有了更多想象,大湾区电影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资金优势,切实推动粤港澳影视产业融合发展?20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影视行业破局新力量”的沙龙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燕,吾道南来创始人、网络电影领军人刘朝晖,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吴东毅等业内大咖齐聚一堂,纵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的机遇与挑战。3位专家认为,受疫情影响,行业已进入深度结构调整期。疫情也加速了影视行业洗牌与整合,一批拥有核心资源和真正热爱影视行业的企业会留下来,影视行业的市场准入、专业性都将得到有效提升。3位专家提醒影视企业要深度洞察市场,加大对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内容为王、精品创作”为目标,在题材、技术上不断突破,以创新满足用户日益提升的审美需求,助推行业有序健康上升。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文联主办,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希望通过专家讨论和交流,推动影视产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更好讲好湾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435亿元。进入21世纪以来,在南粤电影人的推动下,广东成为全国最大的票仓,至2021年已连续19年位居全国票房榜首,而广东最大的电影市场在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