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购物中心新开门店超300家,你喜欢哪家?
2021-11-21 22:0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购物中心新开门店超300家,你喜欢哪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琼 )深圳“首店经济”持续发力,知名品牌加快了在深布局的步伐。根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深圳40家代表性购物中心新店增势迅猛,共计新开门店323家,首店60家,与上半年新增品牌门店总和不相上下。

餐饮业态占据“半壁江山”

第三季度,在监测的40家商场中,平均每个商场开出8.1家新店;零售、餐饮业态仍是热门大势,文体娱、儿童亲子和生活服务业态紧随其后;休闲小食品牌开店风潮来袭,开出26家;茶饮和咖啡品牌各开出20家门店。

相比上半年度新增72家首店,第三季度深圳购物中心首店布局明显加快。60家首店中,全国首店8家、华南首店31家、深圳首店19家、大陆首店2家。从业态看,包括34个餐饮品牌、21个零售品牌和2个文体娱品牌、2个生活服务品牌以及1个儿童亲子品牌。

餐饮业态占据第三季度首店“半壁江山”。餐饮首店引进品类囊括火锅、日料、轻食、新式茶饮、烘焙甜品等当红餐饮品牌。为所在商场带来高话题度和稳定客流。美国祖师爷咖啡Peet’s coffee、北美传奇咖啡Tims,国潮养生茶饮椿风,毛肚火锅鼻祖巴奴毛肚火锅、日本葡萄酒品牌ENOTECA、北美最大舒芙蕾品牌FUWA FUWA、香港敏华鎏金食堂等纷纷入驻,进一步丰富了深圳餐饮品类。

零售方面,高端品牌纷纷择址深圳,体现了深圳的消费潜力。奢侈品男装TOM FORD华南首店进驻罗湖万象城、设计师品牌alexanderwang华南首店进驻深圳湾万象城,Arc’ Teryx Alpha Center华南首店进驻万象天地等,进一步提升了深圳消费者的购物品质。

首店经济跑出“加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万象天地以25家高品质首店成为深圳首店风向标。纵观购物中心所有入驻新品牌,万象天地“首店”业态尤其丰富。第三季度开出华南首店13家、深圳首店5家、全国首店6家、大陆首店2家,包括高端运动品牌on昂跑,全国首家宠物家“星球探索”主题店、大陆首家亚参鸡饭、华南首家DESCENTE BLANC旗舰店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