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期“点燃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赋能计划”高级研讨班开班
2021-11-21 18: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首期“点燃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赋能计划”高级研讨班开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21日上午,深圳市首期“点燃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赋能计划高级研讨班”在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向班级代表授旗。

受王强同志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四史”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学员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创新创业,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新贡献;希望学员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互增进交流,共同促进发展。

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在致辞中表示,首期点燃学习班以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凝人心、增共识,融合资源、融合思想,打造凝聚鹏城新力量·共建湾区新课堂、打造新阶层人士学习与成长的平台、交流与合作的舞台、创新与创业的展台。同时,还将积极提升新阶层人士洞察未来的前瞻力、颠覆传统的创新力、捕捉机遇的决断力与面对危机的应变力,努力让培训班成为培育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高地。

首期班学员代表王丽娜表示,衷心感谢市委统战部和中山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并表示,将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真正做到致知于行,促进自身发展;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新的风采;不断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增长才干,为深圳改革发展贡献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读特新闻+】

深圳市首期“点燃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赋能计划”高级研讨班由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首期面向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选派50名学员开展为期6个月的深入学习。课程以深圳乃至大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为目标,线上+线下结合,为新的阶层人士“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统战+MBA”教学方案,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户外课堂等多种教学方式。研讨班旨在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与成长的平台、交流与合作的舞台、创新与创业的展台,进一步增强我市新阶层人士对国际国内形势、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理解,积极提升新阶层人士的各类能力,力争打造成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精品培训课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