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保障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1-21 09:4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保障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通讯员 肖波)11月17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动员全市法院干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勇担新时代深圳和深圳法院的历史使命。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紧紧围绕深圳战略定位,发挥审判职能,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攻坚一批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改革项目,为全国法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要放眼全球、对标世界一流,加快建设司法公信力、法治竞争力、改革创新力、国际影响力卓著的先行示范法院,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

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十条宝贵经验”的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党百年来奋斗积累的伟大经验,结合深圳法院实际,把“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深圳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以史为鉴,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特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特区法院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坚决打赢“双超”案件整治集中攻坚战,深入推进全口径繁简分流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对照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宣传宣讲,深入做好理论阐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建设先行示范法院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激励全体干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