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召开“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努力提升执行力”动员大会
2021-11-19 1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东湖街道召开“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努力提升执行力”动员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贻凯)感恩奋进跟党走,紧锣密鼓再出发。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区“两会”的顺利闭幕是一个结束,也是罗湖新征程、新使命、新奋斗的开始。为弘扬罗湖光荣传统、赓续罗湖血脉传承,在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中形成憋足一口气赶超奔跑、铆足一股劲狠抓落实的风气,把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转化为强大执行力、践行在奋斗新征程,11月1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召开“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努力提升执行力”动员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等处级干部,各办、中心全体在编人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副站长、城管专干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金岭社区党委书记邬国雄、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范汉林、街道党工委委员杨晓明分别就各自工作实际结合会议主题作表态发言。邬国雄表示,社区作为最贴近群众心房的一线代言人,必须要做到勇争先、敢担当、甘奉献。范汉林认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一定要从抓思想、强队伍,抓队伍、促团结,抓落实、明责任,抓成效、讲方法入手。杨晓明则从个人经历出发阐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做讲政治、有激情、敢担当、有狼性的党员干部。

紧接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执行力建设的经典故事,从退伍军人求职成功的故事出发,结合街道实际,深入剖析执行力建设的必要环节,深刻阐述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意义,启迪当下、谋划未来。

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唐亚萍宣读《东湖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不断锤炼对党忠诚、注重实干、团结奋进、执行到位、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六大本领,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在推进区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中走在前、作表率。

制度先行,助力街道奋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通知》根据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区干部大会精神,结合东湖实际,制订十四条纲要措施,实施季度性评估,全方位推动各部门各社区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会上,程时菊从充分认识提升执行力的意义、目前执行力不强的表现及原因分析、如何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程时菊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树立抓落实理念,同心同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社会主义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做出更多东湖贡献。

程时菊强调,东湖街道上下要迅速掀起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热潮,推动宣传贯彻落地落实、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走在新时代前列、勇当新征程尖兵。要深入学习领会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刘胜调研东湖街道的讲话要求,创新机制、攻坚克难、多措并举,聚焦街道“1+6+6”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加快培育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奋力打造“幸福街区、生态东湖”。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