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业人才就业分析:近四年高职毕业生收入增幅明显
2021-11-19 1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物流业人才就业分析:近四年高职毕业生收入增幅明显

人工智能朗读:

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专业毕业生未能学以致用?数据显示,与个人期待不符是首要因素。以2020届没有选择专业相关工作的毕业生为例,44%的本科物流管理、34%的本科物流工程和35%的高职物流管理毕业生认为“专业工作不符合自己的职业期待”,明显高于本科和高职的全国平均水平(本科:32%,高职:27%)。其次是就业压力迫使学生先就业再择业从而无缘专业对口工作。建议高校在物流专业人才培养中加强对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及早让学生了解专业就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以减少毕业生就业预期与实际工作不符问题发生。

【读特阅读+】

麦可思研究院针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21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本科生样本为12.4万,覆盖了401个本科专业,覆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覆盖了本科毕业生从事的582个职业、330个行业。

2020届高职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21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高职生样本为14.4万,覆盖了582个高职专业,覆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覆盖了高职毕业生从事的554个职业、332个行业。

2019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20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本科生样本为12.6万,全国高职生样本为14.8万。

2018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9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本科生样本为15.2万,全国高职生样本约15.1万。

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8年初完成,回收全国本科生样本为15.6万,全国高职生样本约15.0万。

(原标题《不止送快递!物流业人才就业分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