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遇上“小雪”,22日凌晨起深圳气温最低降至12°C!
2021-11-19 17:11
来源: 深圳天气

强冷空气遇上“小雪”,22日凌晨起深圳气温最低降至12°C!

人工智能朗读:

△蓝色区域即为冷空气影响区域(图片为数值预报模式,未经人工订正,仅作参考)

看到这里细心的小伙伴估计发现了:今年下半年比较厉害的冷空气都“文武双全”——文知节气,武能降温。

第一股强冷空气是霜降前2天到的,第二股强冷空气是立冬后1天到的,而这股强冷空气预计是小雪节气当天到的。

有人要问了:

这次的冷空气跟上次(11月8日)的有啥区别?

跟这个月8日的强冷空气相比,这次的冷空气降温幅度相当或略低,大风影响时间没那么长,但因为这次的基础气温比上次低,加上这次主要以“阴凉”为主,使得此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偏低。

再画一下重点:周末还没开始降温。大家周一上班上学前别忘了添衣,别只要风度忘了温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