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省份纪委书记联动调整
2021-11-19 08:48
来源: 澎湃新闻

6省份纪委书记联动调整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1月19日讯 省级纪委书记联动调整再添新例。

据微信公众号“鲁祖轩”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夏红民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夏红民此前担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夏红民,男,汉族,1961年12月出生,湖北监利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高级农艺师。

夏红民曾在中央部委工作多年,并于2001年起担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2006年,夏红民“空降”甘肃,出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后于2012年同时担任庆阳市委书记等职。

2014年7月,夏红民获任甘肃省副省长。2017年3月,夏红民跨省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转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内蒙古、辽宁、山东、天津、河北、贵州6个省份的省级纪委书记职务迎来调整,具体来看:

原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刘爽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的刘奇凡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原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夏红民调任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原任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陈辐宽调任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目前,河北省纪委书记、贵州省纪委书记空缺待补,本轮省级纪委书记联动调整仍将继续。(记者蒋子文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