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水+药包=温泉?处罚20万!
2021-11-19 08:21
来源: 广州日报

锅炉水+药包=温泉?处罚20万!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1年11月19日讯 11月1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0宗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典型案例。其中,佛山市美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锅炉房的设备将市政水加热后注入温泉池中,并添加药包充当温泉水供顾客使用,被执法机关处罚款20万元。

据了解,佛山市美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起,使用锅炉房的设备将市政水加热后注入温泉池中,并添加药包充当温泉水供顾客使用。

该公司在未取得地热资源采矿许可的情况下在美团、携程、飞猪等多个网络平台上以“温泉”“半山温泉”等名义对外宣传,同时在经营用品(路线牌、小册子、卡片、价格牌等)上也使用了“温泉”“半山温泉”的名义作宣传。

酒店共经营46个温泉池,2018年1月至整改前销售温泉服务门票共108337张,总营业额为8650983元。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20万元。(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市监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