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探月”续签三年 麦当劳中国为百万孩子点亮“航天梦”
2021-11-19 07:15
来源: 晶报

与“中国探月”续签三年 麦当劳中国为百万孩子点亮“航天梦”

人工智能朗读:

麦当劳中国首席市场官须聪、嫦娥五号和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兴利(后排从左至右),与两位点亮梦想小嘉宾共同主持启动仪式。晶报记者 刘羚 图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致辞。晶报记者 刘羚 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晶报记者 刘羚)11月18日,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与“中国探月”续签三年合作,继续共同打造以航天为主题的“点亮梦想”系列活动,鼓励更多孩子探索太空梦想。未来三年,活动将覆盖麦当劳全国超过3000个家庭餐厅,预计将有超过百万孩子参与相关活动。

三大升级深化合作实现航天梦想

据了解,麦当劳中国与“中国探月”的合作始于2020年,在餐厅开展“点亮梦想”派对活动,征集孩子们的梦想画作和火箭设计。近两年来,超过50万名孩子参与了“点亮梦想”派对,预计到今年底,将有超过45000幅小朋友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被送上月球和太空。

“麦当劳致力于让一代又一代中国儿童更健康、更快乐、更有梦想地成长。”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透露,麦当劳将再次联手“中国探月”,旨在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舞台,给他们带来独一无二的探索体验,用热爱点亮每个孩子的梦想。

据介绍,未来三年,麦当劳中国将和中国探月继续打造并拓展“点亮梦想”项目,其中包括:

扩大规模,为航天梦想加码:未来三年“点亮梦想”活动将覆盖麦当劳全国超过3000个家庭餐厅,预计将有超过百万孩子参与相关活动。

专注航天前沿,鼓励亲身实践:跟随中国探索太空的步伐,麦当劳将与“中国探月”一起带领孩子们了解最新的航天知识和发展,向他们提供实践机会,包括继续邀请部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亲临航天发射现场。“中国探月”还将提供独家定制的长征火箭1∶15比例大型仿真火箭,让孩子们有机会亲手发射。

首发周边,让梦想被看见:麦当劳与“中国探月”将发布兼具科技感及趣味性的周边产品,如联名航天员头盔等。此外,小朋友们的梦想画作,也将集结出版成“点亮梦想”画册,部分作品还将登上开心乐园餐餐盒,让他们的梦想被看见、被珍藏。

“麦当劳的使命是为社区提供美味和凝聚力。我们相信,有梦想的孩子会更有自信。通过‘点亮梦想’,我们给孩子们更大的舞台,鼓励他们不断创造,不给想象力设限。”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随着麦当劳中国业务的加速发展,我们希望把舞台带到更多城市,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展现自己的梦想。”

探索“童趣太空”

麦当劳食材专注品质与创意

“我们相信,新鲜、高品质的食材是一切美味的核心,麦当劳和供应商一起从绿色的土地和蓝色的大海,为大家种植、培育、捕捞来自自然、源自自然的食材。”张家茵表示,麦麦全席上使用的食材,是每天在麦当劳中国超过4300家餐厅日常使用的同款食材。

据介绍,本届麦麦全席以“童趣梦想”为主题,以“太空”为灵感,使用分子料理等特别的烹饪手法,创意呈现麦当劳食材,共准备四道主菜、一道甜品和一款特饮。以主菜“鸡汤光年波波”为例,使用麦当劳的白羽鸡,通过分子料理把鸡肉做成口感不同的分子波波,在鸡汤里面翻滚,形似浩瀚星空,充满童趣。

麦当劳中国首席市场官须聪提及,麦麦全席是麦当劳菜单创新的缩影,这次主理麦麦全席的张大厨,正是近两年麦当劳推出的明星产品麦麦脆汁鸡、安格斯厚牛堡的幕后英雄之一。今年,麦当劳推出如酸笋风味板烧鸡腿堡、青花椒风味半鸡、桂花风味系列冰淇淋等逾百款新品同样备受好评。

“受准备时间、形态等限制,大家可能无法在麦当劳餐厅尝到麦麦全席的创意菜品,但我们会把本届麦麦全席‘童趣太空’的内涵、理念和灵感,延展到餐厅的菜单研发,让更多美味有趣的产品在餐厅和大家见面。”张家茵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