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6万拍下被遗弃7年的柴犬,新主人要带“登登”回深圳了!
2021-11-18 21:29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花16万拍下被遗弃7年的柴犬,新主人要带“登登”回深圳了!

人工智能朗读:

另外也有不少关注“登登”的爱心人士给它送去了用品。“没想到‘登登’的‘嫁妆’这么多。”舒先生笑称,因为家里的空间并不大,所以有些重复的“嫁妆”可能会捐赠给一些保护流浪狗的公益慈善组织。

他还透露,家里已经给“登登”准备好了小窝和10多个公仔娃娃。“都是自己玩抓娃娃机抓的,也没花多少钱,看它喜欢哪个就让它自己挑吧。”舒先生表示,他还给“登登”准备了一个识别主人身份的小狗牌,到时候会给它戴上。

“到了深圳之后,我会第一时间带‘登登’去办理犬证,该打疫苗的打疫苗,该登记的就登记,这些我都会去做的,我希望真正喜欢宠物的人都按照这个规定去养自己的宠物。”舒先生表示。

宠物学校饲养员带着“登登”与舒先生合影。

跟进拍卖费用去向,关注社会公平

在舒先生看来,“登登”是被司法拍卖的狗,它不仅关系到狗,也关系到人与人之间如何相处的问题,“特别是遗弃狗狗的人和有爱心的人,通过法律到底怎么样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平衡、和谐的状态,我会一直跟进下去。”

舒先生说,有不少网友留言反对把剩余执行款交给“登登”原主人,他赞同这部分网友的观点。他将持续跟进“登登”的司法拍卖执行款的使用,如果剩余的执行款确定转给“登登”的原主人,他可能会采取法律途径。

读特记者了解到,对于司法拍卖所得的费用去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此前曾介绍,拍卖的价款归属于“登登”的原主人,清偿拖欠的寄养费用后如有剩余,将交付“登登”的原主人。

“其实我想呼吁大家关注这么个问题,不能让失信的人获益,不能让守法的人受损,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公平的问题。”舒先生认为,这不仅是“登登”一只狗的事情,他希望做一些公益推进法治的进步,让执法者和立法者深思,看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去解决这件事情,把句号画得更圆满。

记者 张啸威 陈雯莉

剪辑 邱伟斌

设计 平安琪

审核 蓝岸 陈建中 刘思敏 徐雅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