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五城党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1-18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赣深高铁五城党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签约及启动仪式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钢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朱良骏 陈海峰)共饮东江水,情牵高铁缘。在赣深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之际,昨日,深圳、东莞、惠州、河源、赣州等高铁沿线五座城市的党媒在河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启动大型联合采访活动。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刘渤,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树坚,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经理臧守祥,河源日报社社长曾淑梅,赣南日报社总编辑钟义勇等出席活动。河源市副市长曹建忠主持签约及启动仪式。

刘渤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一路连五城,五城同根生。赣深高铁作为一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希望之路,将沿线五城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千里同好、风雨同行的命运共同体。以赣深高铁通车为契机,五城党媒顺势而动,应势而为,以“五城耀粤赣融抱大湾区”为主题,横向整合媒体资源,建立共享合作机制,促进城市品牌相互推介,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这既是顺应媒体融合大势的创新之举,也必将为五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五城党媒大型联合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多彩河源,以融媒体方式讲好高铁助力河源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更是为奋进中的河源注入一股浓浓的“暖流”。

陈寅代表五城党媒致辞表示,此次党媒联手旨在通过媒体互访、联动采访、城市推介、文旅推广、多元产业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实现彼此间的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这不仅是主流党媒在采编经营工作上的一次创新,更是主流党媒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特别是通过新闻报道,挖掘动力、释放潜力,助力推动扩大内需,为国内大循环贡献媒体力量的具体举措。

记者获悉,围绕战略合作目标,五城党媒将致力做到“三融”:

一是努力闯出“融媒”新模式。五城党媒联手,在新闻报道、传媒经营、业务培训、人才培养、智库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为党媒“走出去”向外融合打开了富有想象力的空间,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主流舆论阵地,壮大党媒经营实力。在未来五年的合作期内,五城党媒将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创新模式,为“融媒”课题贡献新实践、新经验。

二是努力创出“融城”新范例。此次党媒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联手开展五城体验式全媒体报道和举办城市推介活动,充分利用主流党媒的阵地优势、资源优势,全面展示各城市优质的投资环境、文旅资源,积极促进赣州、河源“融抱”大湾区,共享湾区发展红利,促进深圳、东莞、惠州发挥湾区城市群的辐射带动作用,“北上”拓展发展空间,为加速区域协调发展、共赢发展创造新典范、新案例。

三是努力走出“融文”新路径。赣深高铁沿线地区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人文底蕴、红色精神、农土乡村等文化资源,五城党媒将利用“媒体+”的独特优势,联合进行文化资源和产品的推广展示,推动沿线城市间的“文化探亲”,密切五城民众间的文化往来,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助农帮扶共促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党媒力量,走出一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之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