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赤卫队》周末唱响深圳大剧院
2021-11-18 07:08
来源: 晶报

《洪湖赤卫队》周末唱响深圳大剧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晶报记者 张瀛戈)11月19、20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即将唱响深圳大剧院。

该剧音乐采用具有浓郁湖北地方风格的荆州天沔花鼓和民间流传的小调为素材,借鉴了西方歌剧在表现手法上的戏剧性与音乐交响化的优点,成为具有强烈民族个性、气势恢宏的歌剧交响音乐,动人心弦地呈现了特定历史环境中的壮烈情景和英雄人物的献身精神,至今听来依然充满魅力。

据悉,《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8年,1959年10月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一炮而红,从此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瑰宝。该剧被拍成电影公开放映后,更是家喻户晓,风靡华夏大地,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爱。1999年,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复排公演《洪湖赤卫队》,浓缩的剧情,精简的台词,精致的舞美,特别是耳熟能详的《洪湖水、浪打浪》被改编成壮美、辉煌的合唱。2018年11月,该剧登陆国际一流音乐殿堂——悉尼歌剧院,首次在西方世界唱响“洪湖水、浪打浪”的优美旋律。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