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家风!梅园社区开展志愿者团建活动
2021-11-17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承红色家风!梅园社区开展志愿者团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张亮亮 胡锡江)为加强社区志愿者团队组织能力建设,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老一辈革命家优良家风美德,11月17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清水河街道妇联与梅园社区妇联、深圳市东西方社区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志愿者们跟随领队参观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烈士名碑、曾生文物室、前进报社旧址、曾生祖居。VR式的场景体验,带大家重温了一次东江纵队的战斗历史,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多角度、全景式再现了东江纵队从成立到扩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两广纵队,再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等过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让党员、志愿者们深受感染和震撼。

在曾生祖居详实地记录着,曾生是我们深圳的本土将军,赤胆热血投革命,为国尽忠,为民族尽孝。“老一辈革命家优良的传统家风,正是我们当下家庭中所应当发扬和传承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把每个家庭家风树立起来了,国家自然也就富强文明了。”一位老党员在现场有感而发地说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志愿者汇聚在党旗下,齐唱《党旗颂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心声,共同致敬红色峥嵘岁月,大家真情流露、激情澎湃、铿锵有力,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祝福,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为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更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志愿者团队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传承发扬好,言传身教给下一辈,当好优良家风的建设者、示范者、践行者,为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