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宣布11月22日解除室内强制口罩令
2021-11-17 16: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华盛顿宣布11月22日解除室内强制口罩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16日宣布,华盛顿将于11月22日解除室内强制口罩令。

根据这项新政策,华盛顿特区将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在办公楼、零售店、健身房等室内场所佩戴口罩。不过,商家仍可要求顾客戴口罩进店。

华盛顿是美国少数目前仍在严格执行室内强制口罩令的地区之一。根据其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华盛顿每10万人日均新增病例数为11.5至13.5例。88.6%的18岁以上华盛顿居民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华盛顿邮报》指出,长期的疫情困扰,让华盛顿零售业和餐饮业处于“挣扎”状态,人们期待这一政策能有助于恢复美国首都的商业活力。

而大华府地区“松紧”不一的防疫政策,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地疫情的复杂状况。目前,与华盛顿毗邻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费尔法克斯等地对于室内戴口罩的政策是“建议但不要求”,但位于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县则宣布,将于11月20日重新恢复强制口罩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16日21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730.8万,死亡病例达76.5万。美国整体疫情仍处于经历9月反弹高峰之后的僵持期,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伊利诺伊以及密歇根等州的部分县市近期新增病例再次出现反弹。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认为,导致美国中西部疫情再现反弹的原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天气寒冷人们室内活动增多以及疫苗接种比例等因素相关。

奥斯特霍尔姆表示,当前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也凸显了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必要性。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6日,美国完成疫苗接种的成年人口为1.82亿,约占总人口的70.6%。这其中,约3067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