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教育局与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签约合作办园
2021-11-17 12: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教育局与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签约合作办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杨涛)“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坪山区再度引进市直属名园,承办管理2所区属幼儿园,推动坪山学前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11月15日,坪山区教育局和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在坪山区紫竹幼儿园举行合作办园签约仪式。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和坪山区领导吴志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签约仪式由区领导彭尧主持。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王巍、副处长王素娟、坪山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梅林一村幼儿园园长姚艺、部分公办园园长代表、富润乐庭幼儿园和紫竹幼儿园教工代表共同参与见证。

王水发指出,坪山区近几年发展突飞猛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成效显著,已经从昔日的全市教育薄弱区域向教育强区迈进。坪山学前教育建设发展成果显著,成绩斐然,率先探索新型公办园集团化办园,创新办园体制委托高校办幼儿园,引进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等高端培训资源。相信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的进驻,必将推动优质办园经验资源共享,为坪山学前教育内涵优质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吴志柳表示,坪山区教育局和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的合作办园,是坪山学前教育的一件大事,这意味着市区联动的进一步深化,也意味着坪山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迈出更可喜的一步。梅林一村幼儿园闻名遐迩,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办园实力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希望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能够发扬宣传片《撒向大地的蒲公英》所展现的精神,随风飘撒,播种发芽,扎根坪山学前教育土壤,共同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签约仪式上,紫竹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携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们实地参观了紫竹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和设施,纷纷对幼儿园“以儿童的学习与发展为中心,提供有准备的学习环境”的办园理念给予高度肯定。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