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会参议院驳回对总统皮涅拉的违宪指控
2021-11-17 08: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智利国会参议院驳回对总统皮涅拉的违宪指控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智利当地媒体报道,智利国会参议院经投票表决,驳回此前众议院通过的对总统皮涅拉的弹劾动议。该动议提出的弹劾原因是皮涅拉涉嫌违法出售名下的矿业公司。

占智利参议院多数24席的反对党派,未能获得至少5票执政党派议员的支持,没有达到参议院三分之二的通过比例,因此总统皮涅拉避免了在明年3月卸任前被国会罢免。

智利将在本周日(21日)进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得票率超过50%的总统候选人将直接胜出。若无人获得半数以上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12月19日参加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此外,智利法律规定,总统任期4年,不能连任。现任总统皮涅拉曾在2010年和2017年的总统大选中获胜。(总台记者 宋晓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