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职业棋手业余高手大战!深圳万景华杯佟云夺冠
2021-11-17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围棋职业棋手业余高手大战!深圳万景华杯佟云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11月15日,深圳"万景华杯"一湖围棋精英邀请赛在一湖围棋俱乐部举办,黄一鸣职业三段、戴思远职业一段两名职业棋手,与佟云6段、傅彧6段、吴昊5段3名深圳业余高手参赛,最终佟云先后战胜戴思远、黄一鸣、傅彧,提前一轮夺得冠军,黄一鸣、戴思远、傅彧并列第二。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万景华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该公司曾多次赞助深圳市围棋联赛、深圳业余围棋顶尖棋手邀请赛等,并于2003年、2014年、2020年三次冠名深圳晚报队征战"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2020年,深圳晚报万景华 ID-COOLING队不负众望,陶汉文、傅彧、陈书威三名队员共收获24胜15负,获得"晚报杯"团体第六名,创下深圳组队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22岁的黄一鸣是深圳职业围棋棋手的佼佼者。2015年,16岁的黄一鸣以全国围棋定段赛第10名的成绩成功定段,成为继周睿羊(中国第9位围棋世界冠军)之后深圳走出的第2位职业棋手。1999年出生的戴思远更是年轻,他于2017年定段成功,成为职业棋手。如今,黄一鸣、戴思远都在深圳从事围棋教育工作,培育本土棋手,二人也多次代表深圳出战全国赛场。

熟知深圳围棋的爱好者想必都听说过"佟云",被称为"深圳棋王"的他战功赫赫。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围棋比赛决赛全民团体男子组中,佟云代表广东队夺冠,预赛5场、决赛4场均取胜。正在大学读书的傅彧是深圳年轻业余棋手的代表,学棋16年的他曾和柯洁搭档对弈。吴昊目前是一名围棋教练,多次夺得市、区围棋赛事冠军。

"万景华总经理李俊宇是出了名的爱下棋,此前见到黄一鸣、戴思远二人对弈切磋,就萌生了办一场深圳年轻职业棋手与深圳业余高手交流赛的意愿,深圳‘万景华杯’一湖围棋精英邀请赛因此诞生了。"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从10月25日开战,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棋手之间自由自行约赛,"深圳围棋需要这样的比赛,帮助年轻职业棋手更上一层楼,也让棋迷看得畅快。"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