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名确诊机组人员病毒基因排序几乎一致
2021-11-17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3名确诊机组人员病毒基因排序几乎一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16日零时,香港新增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输入病例。另外,日前3名确诊的香港国泰航空货机机组人员,最新病毒基因排序几乎一致,显示他们极可能在德国同一间酒店居住期间受感染。

新增确诊病例是一名21岁女患者,从高风险地区印度抵达香港,在机场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带有变异病毒株L452R。她目前正接受治疗,出院后将再隔离14日。目前,香港确诊病例累计至12388宗。

卫生防护中心继续跟进3宗涉及本地货机机组人员确诊病例,患者均带有变异病毒株L452R,其中57岁及29岁男患者在11月1日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后,入住同一间酒店,而53岁男患者则11月3日入住该酒店。

根据最新全基因组测序分析,53岁男患者的基因排序与57岁及29岁男患者几乎一致,显示三人极有可能在德国酒店逗留期间受到感染。相关病例的跟进工作仍在进行。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病例不断上升,并有一些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报告,中心呼吁市民应避免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此外,卫生署公布,该署设于机场的二号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将于11月18日启用,处理由内地抵港的旅客。至于一号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将会处理由台湾及海外地区抵港的旅客。卫生署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为日后恢复与内地“通关”或跨境出行创造有利条件,因此各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抗疫措施均不能松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