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大改变!梅园社区每周开展常态化防疫宣传工作
2021-11-16 15: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举措,大改变!梅园社区每周开展常态化防疫宣传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胡锡江)为更好地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以及“全民防新冠 健康你我他”的宣传行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10月以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每周开展常态化的防疫宣传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梅园社区党委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宣传屏、微信居民群、宣传横幅等多种载体,向居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在社区人流量高峰时间段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向居民发放健康防疫宣传手册、防疫宣传物质,引导社区居民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好习惯。

普及“七步洗手法”。戴口罩是做好健康防护的重要手段之一。科学防范病毒,还包括勤洗手、对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在防疫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如何进行“七步洗手法”,通过“内、外、夹、弓、大、立、腕”等步骤,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帮忙居民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

辖区流动宣导。社区党委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骨干积极参与流动点宣传防疫工作,在社区内移动式宣传,针对社区内不佩戴口罩、口罩佩戴不正确的居民进行劝导,引导居民加强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走访社区内商户门店,帮助商户了解防疫要求,普及相关防疫知识。

通过一系列常态化防疫宣传工作,社区居民不仅养成了出门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还养成了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地扩大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营造了防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继续保持防疫良好态势,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生活。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