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光明之窗”
2021-11-15 11:33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光明之窗”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云谷片区俯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11月13日,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调研科学公园北侧综合体、光明云谷片区产业空间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沈华新、姚高科、张锋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蔡颖一行来到科学公园北侧综合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据介绍,华侨城九樾广场项目处于光明中心区中轴线与科学环廊的重要节点,通过地铁6号线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串联,与科学公园仅一路之隔,西侧为规划中的科学城体育中心。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座光明门户,作为城市展示的重要窗口,并结合轨道和地面交通,提供一处集休闲、购物、公共设施为一体的城市阳台。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12月底前竣工并交付,将成为光明区城市天际线的最高点。

蔡颖强调,项目配套的人才保障房要保证质量。综合体项目要充分结合光明实际,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让“光明之窗”成为世界了解光明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大片区统筹打造,确保多种交通有效循环,留足停车位,加快提升周边道路和景观。

随后,蔡颖一行前往光明云谷片区现场调研产业空间规划建设情况,并在新湖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据介绍,光明云谷片区位于光明中心区北门户,紧邻科教融合集群,规划定位为光明科学城的综合配套区,片区总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66.18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30%,片区产业发展具备良好的条件。座谈会上,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区建筑工务署、区科技创新局、光明天安云谷公司分别汇报了云谷片区产业空间及配套设施开发建设等情况。

蔡颖表示,光明云谷片区是光明科学城的核心配套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建设发展举足轻重。要坚持高位统筹,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以项目清单化全力推进,分清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好产业空间、科研平台和企业引进,充分凸显片区聚集效应。要合理布局共享实验空间、中试平台,让片区具有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在光明科学城发展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