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居民学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城市
2021-11-15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居民学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玉塘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翠翠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辖区同步开展“共建魅力玉塘,共创文明典范”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及“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通过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及礼品、创文知识讲解、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和飞行棋游戏等多种方式与居民互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及宣传礼品各1000余份,换享旧物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减量的含义、内容及重要意义等知识,发放创文创卫宣传手册及小礼品,让群众把“文明”带回家,并告诫社区群众要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乱贴乱画,正确投放垃圾,争做文明市民。同时,还通过实际举例,就容易分错的生活垃圾作了重点讲解,让群众懂分类、会分类。

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上,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和飞行棋互动游戏受到群众热捧,大家纷纷踊跃举手答问题或排起长队玩游戏,在寓教于乐中自主增强对垃圾分类操作方法的全面认识。现场还设置了以物易物区,发动居民用旧衣服、玩具、图书等物品换取厨余桶、环保袋、垃圾袋等环保用品,引导居民树立旧物再用和节约资源的文明环保意识。

玉塘街道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垃圾分类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创文创卫互融互通,有效增强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推动形成全民化、常态化的良好局面。许多社区居民表示,将从我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为创建美丽家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