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演练提升防疫应急处突能力
2021-11-15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开展演练提升防疫应急处突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执法办联合市场监督局玉塘所在玉律社区股份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应急演练,通过生动模拟疫情发生场景,检验疫情防控各功能组迅速反应、协调联动、规范处置等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模拟场景为11月11日下午10时许,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某生活小区一住户王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疑似新冠肺炎。接到上级指令后,玉塘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成立现场设置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二组、物资运输组、市场秩序组、物资保障一组、社会稳定组、环境卫生组、道路交通管制组、联络协调组共9个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顺利完成了物资保障、运输调运、市场秩序稳定、环境消杀以及群众疏导等各环节工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玉塘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应急指挥部总指挥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实现了检验组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持续改进的疫情防控准备和响应有机结合的预期目标。各个参与单位也在演练中更加明晰职责,为日后在疫情及其他类似应急情况下做好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提供了指引和借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