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一摇”花招迭出 聪明劲儿别用错地方
2021-11-15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摇一摇”花招迭出 聪明劲儿别用错地方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随着有关部门对App乱象的整治,开屏弹窗广告“关不掉”“乱跳转”的情况得到了遏制。“双十一”期间,有媒体投诉平台接到投诉称,一些App的开屏广告上线了“摇一摇”功能,这个功能在用户走路、坐车或身体有摆动时容易触发,从而使用户手机被迫跳转到广告页面。

其实,这些App平台费尽心机开发的“摇一摇”进入开屏广告新花招,和此前出现的开屏弹窗广告“关不掉”“乱跳转”情况,如出一辙。其目的,还是为了用“流氓”的方式“绑架”用户,让他们进入广告页面,为在App投放广告的“金主”刷一刷流量。这样把数据搞上去了,平台和“金主”满意了,但用户却被侮辱、被伤害了。“扭动手机”没有“发现美好”——这些App以“聪明绝顶”的方式故意设置“陷阱”,只能让用户觉得被玩弄、被欺骗。

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对App乱象的整治,让一些平台在开屏弹窗广告的设置上“老实”了很多。“此路不通”只能“另想他路”,于是乎,打着擦边球的“摇一摇”进入开屏广告新花招,便应运而生。从报道中可知,“双十一”期间不少主流App的开屏广告中均出现了“摇一摇”功能,“你有我有全都有”,都在跟风抄作业唯恐落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管是用户数以亿计的App,还是在崛起中的新秀App,应该明白的是,聪明劲儿应该用对地方——竭尽全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想方设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千方百计为用户解决各种难题,这才是创新的方向,也是吸引用户“用脚投票”的终极妙招。从这个意义上说,“摇一摇”进入开屏广告新花招,只能换来用户的厌烦和鄙夷,甚至引来相关部门新一轮整治。何去何从,还是请一众App平台自己掂量吧。(李记)

(作者系知名评论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