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10: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评论: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一次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一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圳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创新发展的一个标杆、先行示范的使命之城,深圳经济特区41年来“当惊世界殊”的沧桑巨变和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征程的精彩缩影。深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的历史经验,把深圳发展的路子进一步走对走实走好,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以深圳精彩实践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效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学深悟透,方能真知笃行。要迅速掀起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对历史的最好致敬,就是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的历史。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