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启动“消防宣传月” 居民零距离体验学习过足“消防隐”
2021-11-12 1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启动“消防宣传月” 居民零距离体验学习过足“消防隐”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消防设备的装备功能及使用方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彭翠玲 黄锐坤)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消防安全日。11月10日下午,公明街道举行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

公明街道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之重,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强化隐患整治,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提升广大市民消防安全素质,共同建设好、守护好安全和谐家园。

活动现场,精彩的消防主题演出、抢眼的宣传展板、内容丰富的活动摊位、流动宣传车上循环播放的火灾警示教育片,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学习、踊跃参与。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域,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逃生软梯等消防设备的装备功能及使用方法,许多市民纷纷拿起灭火器对着虚拟火情展开体验。心肺复苏、火场疏散逃生模拟等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环节,更是让参与群众过足“消防瘾”的同时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在实践中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公明街道各社区驻点消巡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同步在各自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摆放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展板等方式,为居民讲解了居家安全知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防火常识、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须知等,努力营造人人了解消防、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消防无小事。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公明街道在消防宣传月期间还将举办“消防大比武”消防安全技能大赛,邀请街道各单位消防救援队伍、义务消防安全员参赛,以赛促学,提升辖区救援队伍对消防应急技能的掌握程度,提高街道消防安全应急水平。同时持续广覆盖、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不断动员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方位提高辖区消防安全防控火灾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