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组织普查行动守卫国防工程
2021-11-12 1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组织普查行动守卫国防工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严海健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各社区民兵,对辖区内的国防军事设施开展普查维护,对各项设施设备养护情况、完整情况、是否违规使用等进行细致普查,并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军事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掌握国防军事设施基本情况。

为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玉塘街道抽调素质较高的基干民兵,以及对坑道周围地势比较熟悉的社区民兵连长,联合组成国防工程普查工作组,并制订了详细的普查计划。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工作组对每条坑道内部设施、每个洞口进行巡查,了解掌握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普查人员认真仔细做好检查、拍照、记录等各项步骤,确保普查工作精确、数据详实。通过清查,未发现违规使用情况。普查期间,工作组还适时向周边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增强人民群众依法保护军事设施的自觉性,切实促进国防工程保护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玉塘街道多年来始终把国防军事设施管护作为事关国家安危、人民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责任到人、数据采集、定期维护、检查考评的管护制度,详实记录了辖区内军事设施名称编码、建造年代、功能作用、当前现状等基本信息,并附上影视资料,逐一建档造册。街道人民武装部也定期组织实地检查维护,做到平时管得好、战时用得上。此外,军事设施所在社区民兵连成立维护分队,适时向周边群众宣传《军事设施保护法》,增强群众对国防军事设施重要性的认知,激发他们自觉监督、保护国防设施的责任感与积极性。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防军事设施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玉塘街道将坚持以国防工程保护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抓国防工程管护队伍为抓手,全面落实国防工程专人保护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检查维护,确保国防工程底数清晰,管护有效,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