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火热开启
2021-11-12 1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火热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消防文艺节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婷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消安办在各社区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宣传教育培训活动,通过消防文艺节目展演、派发消防宣传资料、展示消防器材设备、讲授消防技能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防火自救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牢群众基础。

在玉律社区主会场,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 隆重启动。玉塘街道消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社区工作站代表,社区加强分队负责人等共同按下启动键。活动现场,舞蹈说唱、魔术杂技、相声快板等多道文艺大餐竞相登场,舞蹈《安全歌》《我是消防员》等节目寓教于乐,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艺术表演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展示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风貌,全场观众掌声不断。

节目间隙还穿插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积极运用刚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参与竞答。不少群众在观看完晚会后,激动地说:“晚会十分精彩,还能边看演出边学消防知识,一点儿也不乏味”。在主会场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台、图文展板、消防器材展示区等,为大家答疑解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向驻足观看的群众发放了消防手册、宣传页和小礼品等1026余份。

玉塘街道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愉悦的文艺氛围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家“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了社区群众人人重视、维护消防安全。玉塘街道将继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特色活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