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3亿改造!小梅沙片区3年后将蝶变为“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2021-11-11 21: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投资153亿改造!小梅沙片区3年后将蝶变为“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吴禾昆 胡玥)建于1979年的小梅沙度假村,承载了无数深圳人的记忆。11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升级改造后的小梅沙片区,将于2024年以“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全新形象重新回归。届时,小梅沙片区将不仅继续担当深圳文旅名片的光荣使命,更将为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速助力。

据了解,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按照全域大公园理念,总投资153亿元,由北部马峦山谷、经内湖直达沙滩的80米宽视线通廊,将区域整体划分为四个片区,形成中央山海主轴+奇幻海洋世界+滨海风情小镇+活力叠翠山林+欢乐梅沙海湾的格局。

该整体改造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已先行开工,在小梅沙大酒店和小梅沙海洋世界的原址上,建设深圳美高梅酒店特色文旅商务空间、滨海居住社区等项目,投资约64亿元。中建八局特发新小梅沙大酒店项目经理黄学庆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美高梅酒店已经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工程,地上完成三层结构,预计12月30日完成至主体结构10层,预计明年1月封顶。而紧邻美高梅酒店的是新建的小梅沙新海洋世界,共三层面积近10万平方米,造型形似海螺,目前项目已建成两层,今年11月底主体结构便可封顶,预计明年6月就可以落成开园。未来的海洋馆将包括热带馆、极地馆、鲸豚馆等,将有200多种珍稀名贵的动物汇聚小梅沙,依山向海休闲游玩,重新开启的小梅沙度假生活令人十分向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