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降温倒计时3天!“满30-15”冷空气“大促”周日开启
2021-11-04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降温倒计时3天!“满30-15”冷空气“大促”周日开启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市民:近期到过重庆、郑州、成都、常州的市民请报备。

02

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深圳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单,由11家深圳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参与完成的13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通用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03

深圳市住房建设局近日组织起草了《关于既有非居住房屋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于11月1日起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通知》要求,既有非居住房屋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将面向本市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出租,租金标准按规定执行,年度租金涨幅不超过5%。

04

昨日,腾讯研究院联合腾讯云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发布《数字化转型指数报告2021》。报告对全国351个城市和18个主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全面的洞察和评估,深圳与上海、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持续领跑数字化转型进程。

05

近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即将于年底开行的赣深高铁江西段已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广东段联调联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也试运行在即。两小时,深圳直达赣州的“极速”旅程,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06

深圳市疾病风险综合预报结果显示,11月3日至9日,我市的流感、诺如以及细菌性胃肠炎的风险等级为“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勤洗手是预防多种传染病的有效措施,近期少去人多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未煮熟的肉、蛋、海鲜。

07

昨日,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五届客家文化节(以下简称“深圳民间文化周”)开幕。本届深圳民间文化周设主、分会场,在全市各区举办首届深圳民间文艺表演优秀作品展演、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民间文艺大师公开课、民间文艺家现场展示以及7个分会场等21项活动。

08

日前,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1月征期已经到来,按月按季申报纳税人须于11月15日前申报相关涉税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应尽量选择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深圳税务服务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深税”办税平台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09

近日,市发改委发布1-9月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全市共安排重大项目596个,总投资达29747.1亿元,今年1-9月,406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99.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2.9%。

10

3日,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暨创客营活动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启动。共计有500位来自粤港澳台四地青年创业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赛角逐,30位优胜者获得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资格。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