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狮子山”刚走“圆规”又来!今日风雨暂歇,明起又有大风大雨
2021-10-11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狮子山”刚走“圆规”又来!今日风雨暂歇,明起又有大风大雨

这是第97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雨总算是停歇了,“狮子山”对我市影响已结束。

不过深圳才送走一座“狮子山”,紧随其后就有一个“圆规”在虎视眈眈。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8日17时生成,10日17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1500公里的太平洋面,预计其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而后自东向西快速穿过南海北部,较大可能于12日夜间至13日从我市偏南方250-450公里的海面掠过。

“圆规”移速快、与冷空气叠加外围风力大、对我市影响起风早、持续时间长、大风范围广。

预计11日早晨我市东北风开始加大,11日夜间至13日“圆规”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可能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台风“圆规”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4日,局部可达暴雨量级。

预计此次过程大风持续时间长,请大家留意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布,小伙伴们要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4-31℃;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6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