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狮子山”刚走“圆规”又来!今日风雨暂歇,明起又有大风大雨
2021-10-11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狮子山”刚走“圆规”又来!今日风雨暂歇,明起又有大风大雨

这是第97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雨总算是停歇了,“狮子山”对我市影响已结束。

不过深圳才送走一座“狮子山”,紧随其后就有一个“圆规”在虎视眈眈。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8日17时生成,10日17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1500公里的太平洋面,预计其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而后自东向西快速穿过南海北部,较大可能于12日夜间至13日从我市偏南方250-450公里的海面掠过。

“圆规”移速快、与冷空气叠加外围风力大、对我市影响起风早、持续时间长、大风范围广。

预计11日早晨我市东北风开始加大,11日夜间至13日“圆规”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可能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台风“圆规”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4日,局部可达暴雨量级。

预计此次过程大风持续时间长,请大家留意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布,小伙伴们要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4-31℃;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6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近日,随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2021施政报告公布,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布,深港两地将深度合作,形成一个超级都市圈,将延东铁至罗湖,拟建“西轨”通前海。

02

10月10日,2021年第二十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650家以上深圳本土用人单位现场揽才,共提供5000多个职位,超3万个就业岗位。现场参会1.6万人次,用人单位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1.8万余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近28%。

03

近日,从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出台将进一步健全深圳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让全市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受理、核对调查、审批、待遇发放及其监督管理等活动更规范。

04

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自今日零时起,深圳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根据客流变化,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通过增开动车组列车、调整列车运行区段等方式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调图后,深圳车站将实施“日常线+高峰(周末)线”的列车开行方案。

05

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获悉,梅林关片区整体升级改造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毕,梅林关片区将迎来25年来最大规模升级改造,未来有望彻底从人们印象中消除关内、关外“概念”,与福田中心区无障碍联融发展。

06

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今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

·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共3个步骤,其中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11月1日—10日,确认报名时间:11月6日—10日。

·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pg.eeagd.edu.cn/ks

07

10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深圳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大幅降低商事主体登记门槛方面,为市场主体快速进入市场提供极大便利。

08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公布了新一批“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所属的妈湾电厂、东部电厂顺利入选,成为2021年全新命名的29家教育基地之一,示范期为2022年至2026年。

09

近日,第三十八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广东赛区)复赛结果出炉。深圳中学有7名学子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广东省代表队,入选人数居全省第一。同时该校有27名学子获一等奖,一等奖人数也居全省第一。

10

10月9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最新深圳市存量住宅用地信息。据统计,截至2021年9月30日,深圳存量宅地共449个。福田区存量居住用地项目27个,罗湖区21个,南山区43个,盐田区24个,宝安区69个,龙岗区85个,龙华区63个,坪山区28个,光明区65个,大鹏新区24个。

-------------------------------

天下事

01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

02

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

03

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

04

10日上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黑龙江省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05

中国邮政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670万套。

06

国家林草局发布,截至10月1日,全年繁育大熊猫幼仔32胎48只,成活46只,大熊猫全球圈养总数达673只。

07

北京冬奥会首场国际赛事测试赛8日至10日在国家速滑馆举行,“冰丝带”首次迎来国际运动员。

08

人社部和工信部近日联合颁布了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

09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涉嫌盗窃的美国驻俄大使馆3名人员已决定离开俄罗斯。

10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职务。

-------------------------------

财经科技

01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行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金银纪念币一套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02

中国银联最新数据显示,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72万亿元,交易笔数为48.63亿笔,日均交易笔数较去年国庆假期增长超过30%。

03

10日,“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返回三亚。“奋斗者”号共下潜28次,其中7次超过万米,采集到了一批珍贵的深渊沉积物、岩石和生物样品。

04

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