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像公园,装备高精尖 深大附属实验中学竣工交付,将提供学位1800个
2021-08-31 2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校像公园,装备高精尖 深大附属实验中学竣工交付,将提供学位1800个

电子班牌

用于信息发布,快速获取校园资讯;课表查询与考勤;作业打印,查询个人错题集,与打印机联动,在班牌上打印自己的错题集;刷脸开启前门门禁、刷脸开启自己的储物柜;播放微课视频,营造泛在式学习环境;一键报警,电子班牌与校园多媒体终端联动,通过班牌拨打指定的多媒体终端,双方可进行双向语音/视频通话,在突发事件中快速应急处理;电子班牌作为校园查询和互动窗口,与智慧校园平台、门禁系统、储物柜系统、打印机等做数据打通,规避信息孤岛,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智慧校园平台

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实现学校通知、公告发布和查收;教师考勤、请假体系和工资便捷查询申请;物资、场馆、车辆、维修等后勤服务一体化;来访人员严格审核和信息可查性;自定义微应用等多元化功能。

一站式教务管理系统:新生入学数据信息采集和管理,学生学习课表和自主选课设置等。通过强大算法支持的排课系统,满足学校个性化需求的排课方案。

云课堂学习空间系统:教师自主创建多样化教学材料,如课程视频、试题和试卷,实时生成学生学习统计;或共享至公共平台和教师,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刷脸”走遍校园

校园公共人脸库系统:实现校园师生人脸库统一标准、统一接口,从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安全加密保障,对照片泄露提供盲水印追溯数据手段,为无卡化校园的刷脸出入、刷脸消费、刷脸借书、刷脸预约、走班考勤、宿舍管理等各个业务系统提供高效、可靠、统一AI数据和能力支撑,创建安全便捷的服务,助力数字校园建设。

智能宿舍管理系统:闭环学生入住的床位分配、住宿签到、请假、调宿、退宿五大环节,简化宿舍管理工作流程,掌握学生归寝动态,提升宿舍科学管理水平。

AI赋能无卡校园:校园服务一脸通,涵盖“学(教室、图书馆)食(食堂)住(宿舍)行(校门口)”场景,确保身份的唯一性,解决传统借/丢卡管理问题。

校园直播系统

实现互动录播,全自动控制录播设备启动,可进行上课过程中老师、学生、VGA等场景的全景、特写画面全自动跟踪及切换录制,整体跟踪精准度高,画面、声音清晰,切换逻辑科学合理,满足国家优课录制评比需求。

智慧图书馆

智慧图书馆基于RFID射频识别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采用无感方式,简化借还书操作流程,提高图书流通率,实现无感“刷脸”借书。

传统的借还书流程是在光学条码技术的基础上操作完成的,需要手工扫描图书条码完成借还图书信息获取。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代替光学条码,弥补了条码必须近距离读取数据的缺憾。并且,只要“刷脸”完成身份认证,通过无感借还通道,就可以准确获取图书信息,并可实现批量操作,显著提高管理效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