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像公园,装备高精尖 深大附属实验中学竣工交付,将提供学位1800个
2021-08-31 2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校像公园,装备高精尖 深大附属实验中学竣工交付,将提供学位1800个

高效高质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学校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如何在短短的15个月时间里,建成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学校?

“市建筑工务署始终坚持‘廉洁、高效、专业、精品’价值理念和‘改革创新、创造一流、打造精品,实现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价值目标,高品质高品位高效能优品牌打造政府工程精品。”市建筑工务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推进精益建造管理,实行样板引路,采用预制水磨石、成品通花墙等技术,加快施工效率的同时,将工艺标准化贯穿建造实施全过程,狠抓质量管控,提高施工质量。

为实现快速建造,保障学校如期开学,工程施工采用新材料、新工艺。例如,教学楼地面通常为现浇水磨石,工序复杂,施工期间其他工种无法进入作业。对此,该项目采用预制水磨石,施工工艺类似于地砖的铺贴,规避了现浇水磨石繁琐工艺施工,加快施工效率的同时,切实有效提高了施工质量。

为保证最后开学节点的关键任务,项目组策划采用预铺法进行校园跑到最后一道工序施工,这种像铺地毯一样的方法比现浇跑道更环保、更节省工期、更能保证施工质量,最终达到保质保量完成交付任务!

智慧校园亮点纷呈: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