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东京!这辆“光明造”自行车将助力中国奥运健儿为国争光
2021-07-26 09:30
来源: 光明融媒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抵达东京!这辆“光明造”自行车将助力中国奥运健儿为国争光

民族品牌扎根光明,以骑行文化撬动体育产业发展

喜德盛总部的所在地,也是深圳市光明区自行车文化产业园。“在过去26年的发展历程中,喜德盛积极创新探索,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寻求发展机遇。”喜德盛董事会秘书李向荣坦言,一家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整个产业生态繁荣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比较完善的自行车产业链,原材料供给有保障,人才充足,营商环境比较友好,这些都是喜德盛选择深圳光明发展的原因。

深圳光明拥有成熟的自行车产业链配套,绿道丰富,骑行运动盛行,各级政府尤其重视鼓励研发型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近年来,光明区着力构建以智能产业、新材料产业、生命科学产业为主导,以特色服务业为支撑的“3+1”产业体系,推出“1+4+N”产业政策,也让包括喜德盛在内的一大批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扩产提质。

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一角。

除此之外,喜德盛积极弘扬骑行文化,倡导健康生活,长期举办各类大型自行车赛事与骑行活动,建成全球首个企业自建自行车文化博物馆,大力推动自行车文化的发展。2012年,在国家大力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的背景下,喜德盛利用光明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在园区西、北部坡地建成总长6公里、占地12万平方米的UCI标准山地车赛道。这也是全球首个企业自建国际UCI标准山地车赛道,作为中国首座国际自行车大型训练基地,是国内首创固定式、全景式的专业级山地车赛道。

喜德盛自建的UCI标准山地车赛道。

赛道落成后,喜德盛常年举办了各种大型赛事,吸引了全世界各地顶尖的车队、车手等数以万计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来到深圳光明。深圳的自行车爱好者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参与专业赛事的梦想。如今,这里已成为深圳的“骑行文化科普大本营”。骑行文化与自行车产品互推互助,共同构筑深圳自行车产业、全民骑行的未来!

2016年,第十届文博会喜德盛分会场,千人骑游美丽光明。

“我们还推动成立了光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茅洲河绿道开放后,我们组织每周开展骑行活动,一边体验运动自行车的品牌魅力,一边欣赏科学城大好风光,好不惬意!”李楚乔自豪地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