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电影党课让红色精神从“红领巾”传承
2021-07-20 1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电影党课让红色精神从“红领巾”传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7月20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茜坑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廖静莹以歌点题,为茜坑35名青少年及家长上了一堂“红色电影”党课,带领他们走进革命年代,追寻红色记忆,点燃了孩子们的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社区35名青少年及家长聚精会神地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他们时而鼓掌称赞,时而热泪盈眶。电影中,勇敢坚毅的精神品质催人奋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景,让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革命小英雄让现场的青少年心生敬仰、崇拜,他们默默许下心愿—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电影里,主题曲唱起时大家不约而同地齐声高唱,歌声回荡整个会议室。接着,社区党员通过电影赏析的方式,让青少年及家长们又回顾了整个影片,加深了印象,更强化了爱国爱党的感情,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巨大触动。

社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彩蛋”环节,“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影片里面潘冬子爸爸潘行义随部队转移,临行前,他给潘冬子留下了什么?”孩子们对答如流,一问一答之间青少年们吸取了力量,回忆了红色岁月,树立了远大的信念。“影片里面的潘冬子真的很勇敢,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勇敢战胜困难,努力学习,报效国家。”12岁的李开怀小朋友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此次“红色电影”党课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社区以“红色电影”党课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少年心中,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鼓励他们将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讲给身边的人听,以点带面,让红色精神从红领巾开始传承。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