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领导走访调研退役军人创办企业
2021-06-30 1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区领导走访调研退役军人创办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新区领导走访调研退役军人创办企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远峰 )为进一步了解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社建局局长鞠晓晨走访调研军创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如何高质量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6月29日下午,鞠晓晨一行来到深圳市南泥湾耕读实践教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泥湾耕读小镇”)。南泥湾耕读小镇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东山路2号,占地面积约175亩。法人代表是一名退役军人,于2020年12月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南泥湾耕读实践教育有限公司,并于2021年3月正式运营,小镇运营以来,成功为18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调研中,鞠晓晨先后参观了“红色大道”、南泥湾农场、红星广场、陌上炊烟、红色剧场等功能区域,现场考察了南泥湾耕读小镇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的运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退役军人培训就业中面临的困难和解决途径、创业项目的建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南泥湾耕读小镇相关负责人对当前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新区领导走访调研退役军人创办企业

鞠晓晨对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对退役军人的传帮带作用,“一对一”帮扶指导及创业策划、培训、跟踪指导和智力支持等一系列服务措施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南泥湾耕读小镇创业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表示赞赏,希望小镇能够充分发挥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头雁”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鞠晓晨针对南泥湾耕读小镇的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企业争取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提升育种质量及农业技术水平,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发展联合体,降成本、提效率;二是企业争取成立党支部,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企业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凝聚力竞争力。三是发挥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优势,优化南泥湾耕读小镇红色教育模式,完善、更新陈展内容,打造“体验式”红色资源学习教育模式;四是继续做大做强企业,树立“军”字品牌,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在退役军人创业中起示范引领作用,孵化更多的创业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多措并举拓宽新区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同时,鞠晓晨要求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继续主动作为,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尽全力协调、解决军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