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疾控中心“三到位”,全力护航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2021-06-29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疾控中心“三到位”,全力护航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人工智能朗读:

疾控人员讲解个人防护要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志伟 屠思宁)为严格、科学、规范做好2021年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完成中考,日前,大鹏新区疾控中心全程助力中考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培训到位

自中考组织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新区疾控中心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考前防疫物资储备、备用隔离考场设置和流程、学校日常消毒等指导以及监考人员个人防护专项技术培训。

疾控人员将各要点一一拆分、详解,旨在更好地帮助此前不熟悉穿脱防护服的监考老师尽快上手,更好地应对中考,并对有疑问的监考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疾控人员查看防疫物资

健康管理到位

新区疾控中心还对考场内各应急点、隔离点、医疗垃圾、场地消杀等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了充分预案。同时,指导开展考点考生、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旅居史调查;开展传染病疫情分析评估、研判疫情形势,并提出切实可行的科学防控措施进而将措施落实落地。

人员驻点到位

6月26日-28日中考举行期间,新区疾控中心选派2名业务骨干进驻考点,严格履行职责,加强技术指导,科学规范处置突发状况,为发热考生落实核酸采样和快速检测工作,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周维朕]